不要偷听

Words I couldn't say

20190503

我大概有一瞬间明白了hxy以前的想法,我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

今天我瞥到桌上日历旁的便签,脑海里突然闪过要不要给外婆留一句“我爱你”。我与家人平常羞于表达这方面的感情,我们家也没有人说过这句话。但是家人的感情都很好,我们是无可替代的亲人。


但是我想到她万一等我坐上高铁,回杭州后,才看到这句话,会不会很难过,甚至哭出来?

想到这里我就不敢写了。她在我面前是个坚强的老人,但我不知道我走后她褪下坚强的面纱,看到这个纸条会不会突然难过。我不希望她难过,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刻才好。

也是这次回去,听说75岁以上老人不能办电瓶车车牌了,我问了她她几岁,才反应过来她已经过了75了。她远没有我想的那样年轻和健康。

本来没决定端午节回不回去的,现在想来还是回去一趟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