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Words I couldn't say

20190708

这两天边搞作业边看《冰菓》,不知不觉竟然已经看完17集了……






看之前并没有了解什么信息,看着看着才发现是校园推理,推理的并不是什么类似于杀人事件、珍品偷盗事件之类的重大事件,只是高中生活中离奇的事件。

折棒是个推理小天才,脑子不错但是不愿意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崇尚“节能主义”。实话说他推出千反田舅舅的事情的时候我确实很震惊,清新可爱的「氷菓」,翻译成英文是"ice cream",真正的意图竟然是“I scream”。但是聪明的折棒也会被利用啊,被白富美学姐的期待迷惑,给出了不是编剧本意的答案,成就了学姐半途接手的电影——《万人的死角》,但在与千反田的交谈中领悟,找到了电影本来的真实结局,虽然是不讨人喜欢的大团圆。对折棒来说,大概就是走歪了路,但是被千反田拉回了正途上吧。

不过推理方面,有些因果的成立是因为主角的人情、社交和地区原因,也不能深究。对我来说,关于青春期的人之间的关系才是绝佳的地方,像男二福部热爱推理小说但是在推理方面却比不上节能主义的男主折棒太郎,女二摩耶花喜欢画漫画但是比不上漫研社里的前辈,而前辈又在仰望更加厉害的朋友,还有学生会副部长对学生会长……关于KENYA祭的前前后后的事情,都有讲述,人凝视比自己厉害的人的作品的感受。

还有千反田的那句话,「気になります!」,听得太多导致我现在都能跟她一起喊出来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