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Words I couldn't say

昨天突发奇想去搜了keeno的歌听,想起来第一次认真听miku的歌就是keeno的crack。那时候觉得很神奇,明明是电子歌姬的声音,却可以这样温柔深情,后来发现这好像是只keeno一家的声线。

一些人会说,keeno的歌听多了会觉得它们互相都很相像,这点我没法反驳。第一遍听新歌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像曾经的曲子,但同时也会有一种无法忽略的认知——这是keeno的歌。虽然旋律和声音似曾相识,但是薄如雾霭的悲哀的氛围是我在其他的歌里从来未听到过的。虽然一直以来主要都是这样的风格,但说的欠揍一点就是我就吃这一套。

事实上除了keeno的歌,其他歌我都不太喜欢听初音的版本,我不太喜欢那些声线。但他的歌我甚至会觉得非miku不可,我最喜欢的唱见的翻唱都比不上本家。他的歌似乎都适合在有雾的清晨、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午后、晚霞朦胧的傍晚和宁静的夜中外放,听着会让人觉得忧愁又安心。就像他的专辑名字,《in the rain》、《before light》。

我第一次听到crack,大概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那时我对初音很感兴趣,还会向外婆介绍——这是电子调出来的声音!可以唱的非常快!

如果是现在的话,我可能不会去和她解释,我会直接把这些东西定性成“老人理解不了的东西”。

现在过了这么久,唱的快不快、最高音能有多高,这些非人的成就已经不是我热爱miku的理由了。我还是更沉醉于温柔、富于感情的声音。


实话说我最喜欢的miku声音大概只有keeno的调音……古川p用miku调的alice虽然我也很喜欢,但是听到人声版本我就发现还tm是人声好听……我能被miku版本吸引都是因为是你写的歌啊古川p………快回来复出吧西湖的水是我的泪……(胡言乱语

不过古川p找歌手的功夫倒是一流,他和歌手合作完成的歌曲也是最棒的,别人的翻唱都比不上。

这两个人或许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现在都消失了,淦。

评论